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开工 亚洲乳业龙头逆势布局 进一步激活持续增长动能

时间:2020-05-12 23:25:49来源: 作者:佚名点击:

4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重大项目开工动员大会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开工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的正式开工。

微信图片_20200512172132

  2020年4月29日上午,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开工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就在一天前(4月28日),伊利刚刚发布了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2.23亿元,实现净利润70亿元,连续六年创亚洲乳业第一,营收连续超百亿级增长,展现出绝对领先的规模优势和持续稳健的增长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伊利稳步推进“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在进一步提升企业产能布局的战略协同优势,也为伊利未来的可持续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产业链布局再加码

打造唯一国家级乳业技术创新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对内蒙古提出的“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要求,“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应运而生。据了解,“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是一个“以乳业产业为核,乳都文化为魂,环境山清水秀,生活宜居适度”的产城旅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体项目,规划10平方公里核心启动区、38平方公里核心发展区、百平方公里全域协同发展区。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创造GDP超过1000亿,累计财政收入900亿,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口超过50万人,并成为“中国乳都”升级的关键力量。

根据项目规划,伊利将依托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创新网络,纵向进行乳业全产业链创新,提升中国乳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横向从乳业向大健康产业延伸,引领行业“健康”转型,将项目打造成伊利全域大健康产业的示范区。

此外,项目还将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智能制造样板基地、世界一流的工业智慧旅游示范区、世界一流的食品产业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乳业大数据中心、全球第一个草原乳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区、全球第一个乳业商圈的城市综合体、中国唯一的国家级乳业技术创新中心。

拓展乳业边界

激活持续增长动能

此次“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的开工,不仅为伊利未来持续增长注入了新动能,还为行业健康发展再一次贡献了新方案,为 “奶业振兴”战略探索了新方向。

作为行业龙头,伊利创新性地打造系列产业集群项目,打破了原有的价值创造模式,拓展了市场边界,为乳业开辟了一片新的价值蓝海。

资料显示,2019年以来,伊利陆续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巴彦淖尔市等地投资建设的绿色智能示范项目、高端乳制品智能示范项目、奶肉牛双产业链项目、高端有机乳产业集群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落地。随着这些项目的持续推进,伊利产业集群模式正逐渐发挥成效,推动伊利业绩的可持续增长。

发挥产业集群效应

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不仅是伊利以前瞻的战略眼光在全产业链的深度布局,也是其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又一重要举措。

作为亚洲乳业龙头,多年来,伊利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开工,正是伊利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打造全球一流的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推动产业全面升级的关键一步。

未来,伊利将汇聚全球合作伙伴的力量,坚持以国际顶尖标准规划建设“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促进产业链共生共荣,振兴中国乳业,助力全球健康产业协同发展与互惠共赢,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