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拓宽 美纳多以挑剔之名发力有机

时间:2020-06-12 15:57:37来源:乳业周刊 作者:佚名点击:

人口出生率下降唱衰奶粉行业 两大细分品类增速强劲

 

2019年,中国新生儿出生率创60年来新低,奶粉行业一度风声鹤唳。

 

新生儿数量大幅下滑,导致新客锐减,传统牛奶粉整体的确不如以前好卖,但仅凭人口出生率下降就唱衰奶粉行业,显然为时过早。

 

最新尼尔森数据显示,2019年羊奶粉增速高达30.8%,成为行业新增长引擎。

 

而另一细分品类——有机奶粉,平均价格高出奶粉品类均价49%,虽然消费市场仅占整个奶粉市场的个位数,但连续两年保持着将近50%的高速增长,2019年同比销售额增长更是在77%左右,市场表现优异。

 

原因在于,近几年80-90后新生代消费人群逐渐成为育儿主力军,他们具备足够的支付能力,消费意愿也日渐强烈。

 

加之受优生优育观念影响,他们对下一代的成长倾注了更多的投入,愿意给孩子提供价高质优的产品。尤其对于婴幼儿奶粉的选购,更是不敢马虎,甚至极为挑剔。

 

在这种情形下,代表高品质的高端奶粉如羊奶粉、有机奶粉,自然受到消费者欢迎,增速十分强劲。

 

因此,各家乳企也急需布局新的品类,来维护需求日益强劲的高端市场。

 

被称为“乳业黑马”的澳优乳业,自打在羊奶粉这个细分领域大放异彩之后,让羊奶粉一度成为行业风口,趋之若鹜。另一方面,澳优推进细分品类的征战,并选择有机奶粉作为发力突破点。

 

有观察者预计,预计未来2-3年内,有机奶粉规模将达到150亿。

 

有机之争即未来之争。各大乳企纷纷入局,企图站稳脚跟,一场新的战役即将打响。

 

美纳多接管澳优淳璀运营 借机突破有机市场

 

2020年4月7日,澳优乳业发布全新战略决策:将澳优第一款有机系列奶粉——淳璀,交由美纳多运营。

 

美纳多作为澳优乳业重要的牛奶粉业务单元,从2016年起,就承载着澳优打造“新西兰奶粉第一品牌”的企业使命。

 

将淳璀纳入产品矩阵后,预示着美纳多从原有新西兰的局部定位向澳新更大范围扩展。至此,美纳多品牌定位也由此从“新西兰奶粉品牌”升级为“澳新大品牌”。

 

显然,澳优对美纳多寄予了无限厚望。存量上,澳优集团希望美纳多能继续稳固原有业务,助力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增量上,澳优集团希望美纳多借淳璀的产品力施展拳脚,借机突破有机市场。

 

近日,美纳多为旗下淳璀有机系列奶粉打出全新品牌理念——“淳璀有机,天生挑剔”,此举表示,美纳多正式入局有机奶粉市场。

 

 

凝萃澳优超10年有机研究 淳璀以“天生挑剔”精益求精

 

有机奶粉的消费者,往往都比较挑剔。

 

作为澳优第一款有机奶粉,淳璀从2009年上市,到2018年成功通过配方注册,凝萃了澳优超10年的有机研究。在产品方面,也始终以“挑剔”的个性精益求精。

 

对产品安全的挑剔

 

淳璀挑剔的奶源,源自严苛管理的天然有机牧场,土壤经三年休整深层净化,绝不使用农药、激素、抗生素、转基因等合成物质,没有任何污染,以保证有机奶牛所产牛奶的纯天然、高品质和安全性。

 

其生产基地——澳优自有工厂ADP是澳洲首批通过中国国家认监委认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厂家之一,也是澳大利亚现代化工艺水平较高的乳品加工企业。有机的自然环境与先进科技,充分确保淳璀产品的生产安全。

 

同时,淳璀也是截至目前澳洲唯一通过配方注册的有机婴配奶粉,获得了中绿华夏有机认证和澳大利亚ACO有机认证,符合中国、澳大利亚两国有机产品标准。

 

对有机营养的挑剔

 

按照有机产品的认证法规,有机奶粉中有机配料不得少于95%,这一度限制了有机奶粉的营养添加。“安全、天然,无污染”成为有机奶粉的固有印象,营养成分并不太占据优势。

 

淳璀在有机配料含量大于95%的标准之上,还特别强化了能帮助促进大脑和视觉发育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接近宝宝初生营养所需。

 

其次,考虑到白砂糖对婴幼儿带来龋齿、挑食、肥胖等风险,淳璀采用有机全乳糖配方,帮助宝宝有效调节肠道菌群,促进钙、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

 

此外,淳璀还特别添加了维生素E和硒这对“守护CP”,二者高效协同抗氧化,能帮助宝宝锁定营养,避免流失。

 

因此,淳璀对有机营养的挑剔,打破了消费者对有机奶粉只是“安全无污染”的单一认知。

 

对有机配方的挑剔

 

凭借澳优16余年来强大的科研实力,淳璀也在不断优化配方。以“天生挑剔”,延续初生营养优配比。

 

例如,优化了人体必需的两大类脂肪酸——Ω-3:Ω-6的配比结构,更加贴近天然组成,给宝宝以天然营养。

 

除此之外,淳璀通过优化奶粉配方中矿物质和原料配比,严控生产工艺,使渗透压值保持在300~310mosmol/kg·H2O的合理范围,以减轻宝宝机体肾负担,进一步减少了宝宝的吸收问题。

 

未来,淳璀将不忘“亲近原生营养元,延续初生优配比”的研发初心,坚持“天生挑剔”的态度,为中国孕婴家庭提供更营养、优质的有机奶粉,加速实现美纳多“澳新大品牌”的战略目标。

 

之后,美纳多还将打造专属于淳璀孕婴家庭的“挑剔”体验活动,敬请关注。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