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奶业·燃擎“新疆”伊犁首届乳业大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3-10-20 18:18:57来源:中国乳品产业网 作者:佚名

创新合作,产业兴疆,2023年10月15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商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商务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指导下,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人民政府,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乳制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伊犁那拉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军农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丝路情乳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新疆•伊犁首届乳业大会”在新疆伊犁隆重召开。

image.png

本届大会由伊犁州乳制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那拉集团商学院院长丁乾根,巩留县电视台主持人孙凤琴主持。大会受到了伊犁日报,巩留县文旅局,巩留零距离,及兵团四师等相关媒体的大力报道。

image.png

如何助推新疆乳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时期新疆乳业发展整体规划,是整个行业关注的重点。新疆•伊犁首届乳业大会紧扣国家及自治区奶业振兴主题,结合乳业全产业链发展趋势,就如何“共建,共享,价值共生,携手迈向新疆奶业数字化转型新时代”进行激烈探讨,对如何提升新疆乳制品产业发展做出新定位、新规划,进一步带动引领乳业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新进程,进一步提升全产业链创新水平。

image.png

伊犁州立足优质奶源基地建设,积极发展新疆特色乳产业,结合国家战略,深入思考新疆特色乳行业新使命,并以此带动伊犁州经济飞速发展。大会组委会正式向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提出申报“新疆伊犁特色乳之都”的申请,并成立“新疆伊犁特色乳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于新疆那拉本源乳业有限公司一楼。

image.png

未来,伊犁特色乳工作组委会将切实按照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各项要求进行特色乳的基础工作及申报工作,等待协会专家评审验收,在申报期间,将严格按照协会指示和专业要求进行相关筹备工作。

image.png

此次大会汇聚全行业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商奶业发展大计,共享行业红利。围绕“打造优质奶源示范基地,建造高水平乳品生产加工车间,推动新疆乳业创新发展新模式,建成国际化乳制品产业集群,建立世界级乳业创新中心”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专家、学者、企业家三方对话全面展示了企业自主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新趋势,多方共话驼乳产业发展新时代。探讨奶业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解决驼乳发展难题、探寻新疆乳业未来发展方向!

image.png

三方会谈期间,专家、学者、企业家依次进行发言,详细列举了目前新疆峰驼数量及驼乳产量占比,其中新疆骆驼峰驼数量约为19.6万峰,驼乳产量约占全国驼乳产量的48%,从生产研发技术攻关角度,介绍了新疆发酵乳的制作工艺及菌株的功能性等方面,同时涉及奶源地基础建设、乳品研发等领域也同大家进行深入交谈,企业家代表则从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乳品全产业链追溯角度展开讨论,朝乳制品全品类发展,多领域深耕迈进。

image.pn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西安航天宏发实业有限公司和新疆那拉本源乳业有限公司进行签约,达成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彰显了那拉集团的雄厚实力和数字化升级转型方针。

image.png

新疆大型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与航天升级转型先锋企业强强联手,升级赋能,合作助力“那拉梦”品牌影响力传播,进一步构建“那拉梦”品牌价值体系,全方位赋能企业,推动乳品企业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发展!

image.png

乳制品生产与航天制造的双工匠精神,为“那拉梦”双向赋予航天精神和精工品质,以“互联网+思维”强势打造那拉梦品牌新营销,新路径,积极探索创新融合运营模式,助燃“那拉梦”圆梦启航!

image.png

当今新疆特色乳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地方乳制品生产企业,如何夯实产业链基础,实现全透明化管理,加强奶源地建设工作是我们需要攻坚克难的重要关卡。好产品从来不是生产出来的,而是从源头生长出来的。奶源地建设作为一个乳制品生产企业的重中之重,建设好、保护好、管理好奶源地是我们应该矢志践行的任务。那拉集团旗下拥有六大自有牧场,1000余万亩自有牧场,有机转化率更是达到了50%以上,集团公司致力于加大养殖规模,创新产业形式,以“企业+牧场,企业+农户”的集成化合作模式,保证农户定量生产,确保销售拓宽渠道,“以产促销,以销带产”保障源头,保障销量。

image.png

那拉集团作为西北五省较大的乳制品全产业链公司,深受“一带一路”政策普惠,深知龙头企业对于地区乳业发展的重要性,大河流水,小河不干,行业崛起,产业方能发展,企业才能做大做强。以大格局,大胸怀发展乳业,方能彰显那拉集团的高度和前瞻意识。那拉集团一直如是,不仅加强自身产业链供应,还积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将产业红利带给更多企业,诚邀乳业同仁共享行业资源,谋求共同发展,打造新的“疆字号”产品。

image.png

那拉集团不仅重视奶源地建设还注重产品生产研发,销售,转型,创新等多方面,斥巨资从德国,意大利引进高质量设备,积极开展研发工作,努力攻关酸奶保质期从7天——6个月,积极研发,让产品说话,让品质说话。并在陕西西安建设那拉空港产业园,保障物流供应,同时和阿里签约直播产业基地,实现较大程度飞跃,当然在探索乳制品发展道路的过程中,离不开伊犁州政府、巩留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因为有强大的政策支持和坚实的后盾,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政府,才能吸引一众企业家扎根新疆,发展新疆乳业。

image.png

 如果那拉梦有颜色,那一定是伊犁蓝,未来,那拉集团一定严守行业标准,加强产业供应链的循环运转,贯通研发,物流,销售,市场等众多环节,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以自身力量带动企业联合,共同促进行业蓬勃发展,让更多的人能够走出去看世界,也能够走回来建家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并成!

伊犁那拉乳业集团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一直秉持和践行“创新合作,产业兴疆”的企业精神和办业理念,并把全面推动新疆乳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根本目标和最终导向,将乳品安全、生产质量看做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乳品安全,事关强国之基、立业之本,民生福祉,不容丝毫马虎。

image.png

12家地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大会现场郑重宣誓,目标坚毅,热情激昂,展现了一众优秀企业家对乳品质量安全高度负责的信念感,为国民营养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感,以及立志带动新疆乳品产业蓬勃腾飞、稳健发展的责任感。言辞恳切,令人动容,情怀满满。

image.png

独木不成林,单人不成众!星星之火尚能燎原,新疆乳业今日之辉煌成就,离不开众多乳品友企昨日共建共享之奋斗,携手铸就新疆品质好奶,开创乳业发展新天,共创新疆乳业发展史诗宏章。

image.png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 版权所有

声明:聚焦奶业·燃擎“新疆”伊犁首届乳业大会圆满成功!为独立站点,不属于任何机构。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