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美素佳儿京东618高速增长背后

时间:2020-07-10 10:24:17来源:乳业周刊 作者:佚名点击:

疫情下的618,对所有参与企业来讲,都是一场重大战役,因而商家们都卯足了劲儿。作为国际乳品大牌,美素佳儿也是将今年京东618作为一场特殊大战来筹备。

回看战绩,今年京东618活动期(5月25日-6月18日),美素佳儿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增速同比去年增长近70%,618当天销售额超越去年双11当日,且为5月日均销售的近16倍。

充足备货,不同段位产品有所侧重

据了解,今年京东618,美素佳儿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备货筹备了1个多月,在6月初即按照计划完成了充足的备货量。在产品段位方面,美素佳儿根据不同产品备货各所侧重。

为满足京东618不同需求,美素佳儿还推出了1200g线上专供运输包装和900g*4运输包装京东专供装3段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18美素佳儿备货策略略有不同,在主产品充足备货的同时,加大了礼盒形式运输包装的备货量,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重视直播、IP跨界,成为618营销亮点

有了充足备货接下来就是宣传营销。今年京东618除了前期的预售宣传、会员优惠券等常规营销方式外,多场次直播、IP跨界合作成为了美素佳儿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本次京东618的营销亮点。

事实上,随着母婴市场的个性化、内容化消费趋势逐渐增强,寻求IP跨界,通过场景化内容营销实现与消费者情感连结的产品日益受到欢迎。

而在品牌营销上,据业内人士评价,美素佳儿是很多奶粉品牌在内容营销、IP跨界方面的学习对象。内容营销方面,2020年美素佳儿积极发力直播业务,从内容侧下手,打造科学育儿内容输出及体验式的场景化营销,从店铺日常直播、邀请专家直播到总裁空降直播,可以看出美素佳儿在直播业务上的积极尝试和布局。IP跨界方面,2020年京东618活动,美素佳儿与“师傅,我要跳舞了”及“太鼓达人”IP进行了深度合作。在保证品质第一的基础上,美素佳儿通过打造合理的品牌营销矩阵,建立了与消费者的深层次链接,实现了品牌传播与效果转化的融合。

多年618大促经验,紧随中国消费市场变化

作为较早入驻中国市场的美素佳儿,其能在京东618电商大促中取得持续性增长,观背后的经验来看,极其重要的一点就是美素佳儿能紧随中国市场变化,持续改变用户触达方式。目前中国消费市场前端已高度线上化、数字化,并且这种数字化开始往供应链端和生产端渗透。因此美素佳儿也在持续通过数字化来链接用户、生产端和供应端。

当然,美素佳儿能持续做好中国市场,在618等大促中持续取得好成绩,也离不开"守正出奇"原理,在坚持自我品牌调性与理念的同时,持续变化创新。

除了上述经验外,从产品经营的深度上来看,美素佳儿也有可借鉴之处。

具体来看,美素佳儿在布局产品线时更为聚焦。其产品美素佳儿、皇家美素佳儿以及美素佳儿妈妈三个系列,专注于婴幼儿及孕产妇肠道健康,都聚力打造”好消化、易吸收“的核心产品力。而在品牌塑造上,美素佳儿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全域营销塑造“自然养育”的品牌形象。

从综合能力打造来讲,美素佳儿利用其在产品、渠道、品牌营销、供应链等多个维度上的优势,将各细分领域发挥到极致,最终产生强大的品牌效应。

618增长背后的助力者,品星多方面助攻美素佳儿

美素佳儿今年京东618高速增长,也少不了背后服务商的助力。据了解,美素佳儿的服务商上海品星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已为包括美素佳儿、皇家美素佳儿在内的2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服务。

目前,品星定位为“全球品牌一站式中国市场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提供品牌国家代理、差异化定位及战略咨询、营销推广、渠道分销、店站运营、仓储物流、会员服务及IT技术支持等八大服务,满足品牌的多方面需求,为合作品牌全面打造人、货、场消费闭环,通过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服务,为品牌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全链路的服务。

事实上,作为母婴及食品大健康品牌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商,品星数年已为包括美素佳儿在内的多个国内外品牌运作618等大促活动。

今年京东618,品星为美素佳儿提供了全方位供应链管理服务,包括定制化礼盒包装、库存及订单管理、物流配送等服务。据了解,618期间,品星全国5大京东协同仓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预设时效内完成美素佳儿全部订单处理,及时发往全国。同时,品星进行了消费者大数据分析及近期全网资源活动跟踪,最优化设置了美素佳儿今年的京东618促销方案。

作为婴幼儿奶粉行业的国际大牌,美素佳儿今年京东618更加注重品牌的宣传及用户拉新,因此品星为美素佳儿打造了专属直播间,为美素佳儿京东自营店铺、京东美素佳儿奶粉官方旗舰店等做直播服务,从而吸引潜在用户关注和转化。据了解,618期间品星为美素佳儿共计打造了8场专属直播,并邀请上海交大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沈月华主任亲临现场,为妈妈们分享健康养育知识。而最终数据显示,618期间(6月1日-6月20日)美素佳儿直播间直播观看量达20万+,单场直播销售额高达30万+。

由于品牌对京东618大促需求侧重不同,这使得品星服务不同品牌时策略有所侧重。下一步,品星将更加重视根据美素佳儿品牌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助力品牌做好精细化、数字化、差异化运营服务,使得品牌能更好地专注做增长。

未来美素佳儿将继续用自己独特的战略和打法,在中国市场一步步稳扎稳打,用国际化的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