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奶粉面临断供,“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完达山急解父母忧

时间:2020-06-18 15:09:54来源:乳业周刊 作者:佚名点击:

 近期,新冠病毒卷土重来,让刚刚放松的神经再一次进入紧绷状态。“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是从欧洲方向来的,初步判定与输入性有关。”北京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杨鹏研究员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而欧洲恰恰是我国进口奶粉的最大来源地。

  此次袭卷而来的新冠疫情与欧洲密切相关,并且是在国外疫情依然严重,控制能力远不及中国的前提下,海淘奶粉的安全性,不只成为了当前宝爸宝妈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也受到了各地政府的关注。成都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成都市民个人防护提示》指出,避免海淘、代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商品。

  海淘之路行不通,选择绿色安全且有品质的国产奶粉,成为了当前宝爸宝妈们的最优解。近年来,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倡导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成为了国产乳制品企业发展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可国货奶粉。食品安全关系到国民健康,奶粉行业更是如此。就在近日,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名单中,黑龙江省共有11家企业上榜,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达山乳业)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乳制品企业。

  构建绿色产业价值链,完达山品质为先

  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中的"国家队"成员,完达山乳业立足于黑龙江这片黑土地,成立62年来,一直肩负着强壮中国人的使命,始终坚持品质为先,从奶源建设、奶牛养殖、包材选择、绿色生产等环节构建绿色产业价值链,为国内消费者提供绿色、新鲜、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

  绿色奶源是乳制品企业的立身之本。完达山在北纬42°至47°地区这条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上,先后建立了牡丹江、北安、宝泉岭、九三和哈尔滨五大奶区。现有47个标准化牧场,50余万头良种奶牛,形成了绿色牧场基地集群,被国家绿色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

  把控生产环节完达山乳业更是精益求精,从规模化养殖、集中机械采乳到快速冷链运输,全程保证营养的不流失和安全;生产车间采取GMP制药级标准,生产清洁区洁净度达10万级净化标准;还推出了从源头到餐桌全程品质监控的“放心奶”工程。截止到目前,完达山乳业的产品历经国家权威部门上万次抽检考验,合格率为100%。

  依托于“先建牧场后建工厂,围绕工厂做市场”的绿色发展理念,秉承“奉献绿色食品,关爱大众健康”的责任和使命,完全达山乳业打造了中国安全乳制品产业化示范区,并获得来自行业、社会以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屡获殊荣,完达山创建中国绿色有机第一诚信品牌

  “为所爱尽所能”是完达山一直坚持的品牌理念。作为一家从黑土地走出来的企业,完达山乳业坚持用人品做乳品,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生命,致力于乳业绿色极致的打造,并取得了丰硕成果。1991年,企业生产的“完达山牌全脂甜奶粉”获得了首枚绿色食品证书,也是全国第二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产品;1999年,完达山乳业获得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的“中国绿色食品荣誉企业”,这是我国绿色食品的最高荣誉;2011年,再次获得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认定的“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称号;2020年,完达山第四次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的殊荣——“最美绿色食品企业”。

  据了解,“最美绿色食品企业”的活动开展,是为加大绿色食品宣传力度,培养绿色食品市场,提高绿色食品影响力,由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在全国范围寻找符合“持续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10年以上(含10年)”、“建立了完善的绿色食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实行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稳定,企业年检合格,近10年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在100%”等条件的绿色食品“标杆企业”。活动高门槛、严要求,经过企业申报、省级审核推荐、中心会审、专家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完达山乳业脱颖而出,成为黑龙江省11家上榜企业中,唯一一家乳制品企业。

  “最美绿色食品企业”是对完达山绿色产业价值链的肯定,但企业的追求远不止于此。众所周知,在乳制品行业中,有机乳品位于产品金字塔顶端,完达山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布局有机乳品市场。在安达地区承包了24000余亩天然有机草场,其中12000亩土地专门用来种植有机青贮玉米,以有机标准喂养奶牛。从原料种植到自然喂养,再到牧场周边环境的优化,完达山乳业在零污染有机奶的生产上不遗余力。2020年,完达山生产的A2β-酪蛋白系列产品获得有机认证,带领国产奶粉实现了A2β-酪蛋白有机乳制品“零”的突破。

  企业的每一步发展、壮大,都凝聚着完达山人的心血。在2019年的奶业D20峰会上,董事长王贵表示,作为D20企业,完达山乳业打造了完整的绿色乳品全产业链,在发挥绿色资源优势、绿色奶源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绿色乳制品研发及工艺创新标准,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满足消费者丰富多元的饮奶需求,全力打造中国乳业绿色有机第一诚信品牌。

  中国乳业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在未来,完达山乳业还将继续发挥“冷牧场、黑土地、诚信人、放心奶”的企业优势,遵循绿色有机食品发展理念,努力夯实中国乳业绿色有机第一诚信品牌,将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有机乳品端上百姓餐桌,为国人的营养健康保驾护航,为国人的幸福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