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挚爱”——简醇酸奶简史

时间:2021-11-29 11:32:25来源:中国乳品产业网 作者:佚名点击:

  简醇酸奶2021年预计销量将超14亿杯!一举成为新消费市场国民挚爱品牌的背后,源于君乐宝集团的孵化实力。

“国民挚爱”——简醇酸奶简史

布局“0添加蔗糖”赛道

  时间回到2017年,曾推出红枣酸奶、“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的君乐宝乳业再次推陈出新,开创“0添加蔗糖”品牌。欧睿最新数据显示,简醇酸奶在0蔗糖酸奶品类中已经位列全国销量第一,从品牌诞生到品类称王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

  2019年,中国酸奶市场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快速发展后达到了增长瓶颈,创新动力不足、价格战频发的现象饱受诟病,然而即使在这样的逆势中,君乐宝的低温酸奶全年销售额依旧实现了增长,市占率跃居全国第三位,这其中简醇作为“二年级新生”成为君乐宝低温酸奶强力的支撑,向着领军品牌迈进。

  2020年,为迎合市场趋势和消费需求,简醇在获得成功的低温酸奶基础上推出常温产品,产品矩阵的丰富使得品牌销售半径和受众范围再次扩大。同年年底,简醇在品牌和营销端又发生了重大的事件:为焕新品牌形象,简醇酸奶成功牵手邓伦为品牌代言人,开启了“怕蔗糖,喝简醇”的品牌升级之路。官宣当天,#邓伦怕蔗糖喝简醇#登上微博热搜,短时间内传播总曝光量达到10亿+,并在全网掀起了“怕蔗糖,喝简醇”热潮,甚至一度成为新的网络热词。

“国民挚爱”——简醇酸奶简史

  2021年,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酸奶事业部总经理田晓公开表示:今年简醇酸奶将卖出超过14亿盒(杯、袋)!在0添加蔗糖酸奶领域,简醇酸奶“国民挚爱”实至名归。

与趋势同行

  全球著名的食品饮料行业信息解决方案机构Innova Market Insights今年的一项报告显示,全球有50%的消费者在过去的一年中增加了功能食品和饮料的消费量。并且数据显示,全球62%的消费者会根据产品对健康的影响来选择饮品;全球48%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选择的是低糖或0糖的饮品;而在中国,0糖饮料的生产量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增长了9.6%和9.2%,产量达到1.454亿升。

“国民挚爱”——简醇酸奶简史

  除了消费市场的流行趋势,最具消费潜力的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同样是重要指标。

  据益普索Ipsos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成人健康管理白皮书》显示,25-35岁的受访者中,有34%认为自己受到了体重、肥胖和身材的健康困扰。年轻消费者在饮食上对于有机食品、清洁标签以及减盐减糖的产品尤为热衷。

  简醇酸奶以健康为基点,通过0添加蔗糖产品所传递的“轻松无负担”全新生活理念贴近年轻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更为重要的是,在追求健康的过程中,简醇还兼顾了品质与口感,正如田晓所介绍:君乐宝简醇酸奶在0添加蔗糖、100%自有牧场生牛乳发酵的基础上,做到了口感清甜醇正,让大家在拥有健康的同时,也能享受到酸奶的美味。

  如今,0添加蔗糖酸奶已经在业内大行其道,产品种类非常丰富,有赖于对趋势的精准把控、对消费需求的深刻认知,简醇酸奶先手布局并迅速脱颖而出,成为了当下0添加蔗糖酸奶产品的标志性产品。

发挥创研潜力

  当然,品牌的成功不仅仅有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更重要的还在于内部驱动。简醇的内驱力便在于君乐宝的“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品质,一手抓创新。

  品质是食品行业的命门。

“国民挚爱”——简醇酸奶简史

  为了从源头保证产品品质安全,君乐宝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构建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五个世界级”模式,简醇酸奶等爆品的涌现正是这一模式的成功运用。并且随着酸奶领域对品质化、专业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君乐宝“五个世界级”模式将发挥更大的效用,在这样强大产业链的加持下,在未来竞争中君乐宝将占尽核心优势。

  在品质保障的基础上,君乐宝向来勇于挑战行业。

“国民挚爱”——简醇酸奶简史

  一方面,其品类创新能力已经多次被行业和市场所验证,多年来在深刻把握消费趋势和消费者心理的基础上,打造了包括简醇酸奶在内的明星产品矩阵,从红枣酸奶到芝士酸奶再到0添加蔗糖酸奶,每一款创新产品都能迅速精准找到自己的定位,最终一路扶摇直上甚至引领行业变革。

  另一方面,一切产品创新都建立在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上。一直以来,科研创新都被作为君乐宝乳业26年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君乐宝是最早开展自有菌株研究的企业之一,率先建立起拥有1000余株乳酸菌的菌种库,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副干酪乳杆菌N1115、植物乳杆菌N3117及自主酸奶发酵剂,成功打破国外垄断。而在未来,君乐宝还将持续加码科研和技术创新,通过创新研究院的打造全面支撑君乐宝的发展。

  回到最初的问题:简醇酸奶是怎样做到短短几年实现引爆、站在品类之巅的?是对趋势的前瞻和把握、对消费的深度洞悉、对品质的严格掌控、对创新的不懈追求……这些核心因素是简醇酸奶实现品类登顶的阶梯,同时也是君乐宝26年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见证。

“国民挚爱”——简醇酸奶简史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